香港新方向
 
施政報告

教育樞紐

擴展國際學校

92. 香港需要一個發展蓬勃的國際學校體系,以實踐我們成為全球城市的抱負,同時強化我們作為區內教育樞紐的地位。我們會以象徵式地價批撥若干幅全新土地,作興建新國際學校或供現有學校擴充之用,並提供免息貸款,資助有關工程開支。我們會研究藉此機會讓國際學校體系試行發展宿舍設施,以吸引國際上不同地方學生來港就學。

吸引優秀學生

93. 吸引更多優秀學生來港就讀,不但能擴大我們的人才庫,提升人口質素,更能締造多元的文化及學習環境,擴闊本地學生的視野。為此,特區政府將推出一籃子的措施,包括提高非本地學生入讀本港高等院校的學額,放寬非本地學生的工作限制,以及提供獎學金以加強對本地及非本地學生的支援等等。

貢獻香港社會

94. 就讀於經本地評審的全日制學士學位或以上課程的非本地學生,將可以在無須取得入境事務處的事先批准下,在校園內從事兼職工作,以及在校園外從事全職暑期工作。上述非本地學生亦可以自由地從事與所讀課程有關並由所屬院校安排的實習工作。此外,我們會放寬他們畢業後尋找工作及就業的逗留安排。這些措施不但會提高香港作為教育樞紐的地位,亦會吸引較年輕的人才,從而為我們的人口帶來優質的新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