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至二零零九年施政報告迎接新挑戰
English 簡体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提升政府服務質素

119.     隨社會公民意識不斷提升,市民問責要求日高,公務員仍勞心勞力,竭盡所能,積極面對工作挑戰,滿足市民需要。我衷心感謝公務員隊伍的專業精神,亦以他們的表現為榮。

120.     儘管政府不斷努力提升服務質素,但相對市民的期望卻偶有落差,我們時刻都要虛心反省。為了使政府服務與時俱進,並能有效回應市民需要,我要求各部門首長在來年審視現行服務承諾的執行情況和優化處理投訴的機制。

121.     除此之外,對於每年由美國傳統基金會、加拿大菲沙研究所、世界銀行及世界經濟論壇等機構所制訂有關國際競爭力、經濟自由度及營商環境的報告,我們會作針對性研究,以期找出香港可改善的範疇,並會盡速制訂措施,提升政府的服務質素,務求與世界先進經濟體看齊。

 
 
修訂日期 : 200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