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至二零零九年施政報告迎接新挑戰
English 簡体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己、結語

128.     主席,去年我在施政報告中,勾劃了香港未來五年的發展藍圖,提出清晰的發展目標,這些承諾今天已經逐步實現。這是特區政府管治團隊、公務員隊伍與立法會攜手合作的成果。在此,我感謝議員支持特區政府施政。這份成績表叫大家不用懷疑,我們是一個務實、有執行力的政府。

129.     我理解行政長官有兩個領導角色,首先是政治領導的角色,包括倡導未來發展目標及維護社會核心價值,同時將這些目標和價值體現在施政綱領、發展策略及公共政策之中。這方面的工作需要與立法會、政黨、社會各界互動,廣納民意。其次是政府行政管理的角色,憑一生的公務員歷練,我對行政管理及執行都有一定把握。在政治角色方面,由於特區政治建制仍在逐步發展完善,擴大政治委任制以及行政長官的管治方式、管治風格,必定有改進的空間。

 
 
修訂日期 : 200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