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至二零零九年施政報告迎接新挑戰
English 簡体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鞏固金融中心地位

21.       這場金融風暴亦引發一連串問題:事件是否帶來新的環球金融秩序?現行的監管制度能否配合形勢發展?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道路應如何走下去?

22.       建設國際金融中心,推動經濟發展,是我們經過深思熟慮的策略定位。在環球金融比較動盪的時期,我們要處變不驚,審視本身的條件,才能認清方向,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探索前路。

23.       眾所周知,香港法制健全、資金自由出入、資訊流通、金融業人才薈萃、經濟充滿活力,這些都是香港發展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基本條件。與此同時,國家的經濟發展與改革開放,為加強香港金融業的深度和廣度提供了新的機遇。國家的經濟快速擴張和走向國際化,亦需要善用香港這個在我國唯一與倫敦、紐約鼎足而立的國際金融中心。在這些基礎之上,我們會在今次金融海嘯中發掘新機遇及繼續拓展新興市場,務使金融業作為香港經濟發展重要支柱的地位,更加穩健。

 
 
修訂日期 : 200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