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至二零零九年施政報告迎接新挑戰
English 簡体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科研發展

42.       我們會繼續提供財務及基礎設施支援,推動科技發展,亦會加強香港的中介角色,促進內地與世界其他地方的科技合作。今年五月,我們與深圳合作,成功爭取杜邦公司在香港科學園成立全球光伏電薄膜業務及研發中心,並於深圳建立生產設施。我們會與深圳當局致力利用這個合作模式,令深港創新圈發揮最大作用。

43.       為了培育更多本地人才,我們在「創新及科技基金」之下設立「實習研究員計劃」,吸引有潛質的大學科學及工程學系畢業生參與由基金資助的研發項目,為他們未來投身工商界從事研發工作做好準備。我們最近加強了有關計劃,增加聘用這些畢業生的津貼金額,以及將計劃的範圍擴大至更高學歷和本地院校畢業的非本地學生。此外,我們會將計劃擴展至「創新及科技基金」轄下的研發中心,提供更多培育人才的機會。

 
 
修訂日期 : 200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