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至二零零九年施政報告迎接新挑戰
English 簡体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食物援助

68.       食品價格上漲對基層市民生活帶來壓力。我在七月提出預留一億元給社會福利署,通過與非牟利機構協作,加強提供短期食物援助服務,協助極需支援的貧困人士。這項額外支援會覆蓋全港各區,為所有有需要的貧困人士及家庭,包括新來港人士、單親家庭、需要緊急救濟的人士及家庭、露宿者,以及過去一年並未受惠於政府一系列紓困措施的貧困人士等,提供即時及直接的支援,計劃將會盡快提交財務委員會批准。

69.       我們會鼓勵地區組織和有關的非政府機構積極尋找和主動接觸在過去一年並未受惠於政府一系列紓困措施的貧困人士,以了解他們是否需要額外支援。我們亦會特別針對這類人士,尤其是位、板間房及天台屋住客,加強宣傳這項食物援助措施。

 
 
修訂日期 : 200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