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至二零零九年施政報告迎接新挑戰
English 簡体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清潔能源

96.       改善空氣質素和減低溫室氣體排放,是香港特區政府的首要工作之一。由於發電是香港的主要污染源,如何減少燃煤發電,增加使用清潔能源,同時確保穩定的能源供應,一直是我非常關心的課題。

97.       今年八月二十八日,特區政府與國家能源局簽署諒解備忘錄,除了保證核電的長期穩定供應外,更保證三個不同氣源,包括海上天然氣、陸上天然氣以及在內地鄰近香港地區共同建設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向香港供氣。目前天然氣發電佔香港境內發電廠總發電量百分之二十八。為改善空氣質素和應對氣候變暖,我們會積極研究如何逐步增加使用清潔能源,例如將本地發電廠使用天然氣發電比例增至百分之五十。我們會在檢討空氣質素指標時,就相關改善空氣質素措施一併諮詢市民。

 
 
修訂日期 : 200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