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報告 羣策創新天
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

低碳經濟

62.       政府十分關注氣候變化,因此去年展開了顧問研究,制訂全面的策略及措施,應對氣候變化。顧問研究預計可於明年年初完成。政府亦已承諾在二零三零年將能源強度自二零零五年的水平降低至少四分之一。雖然我們的經濟增長主要建基於低耗能的服務行業,但香港仍可透過採用清潔能源,改善能源效益,以減少碳排放。

63.       政府去年與國家能源局簽訂了能源合作諒解備忘錄,跟進工作已取得重大進展。西氣東輸二線東段工程,已於今年二月動工;兩地能源企業亦正籌備在深圳合建液化天然氣站。這兩項工程預期在二零一三年竣工。此外,兩地能源企業亦剛剛續簽了二十年核電供電協議。落實能源合作諒解備忘錄,為香港提供更多清潔能源,對改善空氣質素和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大有幫助。此外,環境局已經開始與本地兩家電力公司探討,把本地使用天然氣發電的比例,由現時的百分之二十八提升到百分之五十。


修訂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