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報告 羣策創新天
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

89.       政府推行多項教育改革,包括今年實施新高中和高等教育學制,減少了一個公開考試。多元化的新高中課程亦發掘同學的不同潛能,配合社會多元化需要。香港發展文化及創意產業,也需要知識廣博和靈活變通的人才。正規教育為學生提供知識基礎,培養他們日後不斷學習的能力。政府會不斷提供在職進修機會,青年人投身工作後,可繼續通過進修增長知識與技能,更容易轉換工作及發展個人興趣,這樣才符合知識型經濟的人才需要。我提出發展文化及創意產業,亦為對正規教育缺乏興趣的青少年提供另類機會。青年人如能善用他們的優勢,可以憑創意成就一番事業。

90.       要幫助青年人面對學制轉變和知識型經濟的發展,家長也需要調整培育子女的態度和方法。家長應與子女建立良好的溝通關係,了解他們的興趣、能力和需要,鼓勵他們多元化發展,並應對子女抱有合理的期望。在家庭的鼓勵和支持下,年青一代更能認識自我、肯定自我,有信心為自己定下未來發展的路向。


修訂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