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报告 羣策创新天
施政报告
 

施政报告

康复服务

残疾人士

102.     政府康复政策的目标,是通过各种康复服务,让残疾人士与家人和照顾者共享愉快和谐的社区生活。

103.     自今年一月至今,我们已设立共十六个地区支援中心,为居家的残疾人士及其家人提供一站式服务。

104.     我们会增加资助宿位,并继续协助非政府机构发展自负盈亏的院舍,以及推出「残疾人士院舍买位先导计划」,以缩短轮候时间,鼓励市场为残疾人士提供更多服务选择。我们亦会向立法会提交条例草案,实施发牌制度,使院舍服务质素达到应有水平。此外,我们会增加日间训练和职业康复服务名额,提升残疾人士的就业能力,也会为残疾儿童增加学前康复服务名额。

105.     因应资助院舍内的智障人士老龄化,我们会加强为年长院友提供物理治疗和护理等支援,协助他们维持身体机能和健康。


修订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