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报告 羣策创新天
施政报告
 

施政报告

国民教育

116.     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周年国庆刚刚过去,我们举办了众多的庆祝和教育活动,让市民分享喜悦,并进一步了解国家的现况。

117.     推行国民教育,任重而道远,政府一向不遗余力。我们会加强中小学各学习领域中的中国元素,组织学生参加配合国民教育课程的内地交流活动,将学习经历结合课程宗旨和内容,从而达到深化国民教育的目标。

118.     去年,我们投放额外资源,推动国民教育,各项工作已逐一开展。在政府的推动下,「薪火相传」国民教育平台已在年初成立,在本学年政府会资助三万七千名学生参与各项内地交流计划。我们亦透过这平台与志愿团体紧密合作,协调四十五项由非政府机构组织的交流活动,估计有超过二万名学生受惠。同时,国民教育亦列为「优质教育基金」的优先主题。今年,基金拨款资助多项活动,包括加强国民教育学习成效的计划,以及内地考察团等。


修订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