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 施政報告
繁體 简体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置安心資助房屋計劃

25.         我們認為,任何形式的資助置業計劃,只能提供緩衝作用。面對市場短期的波動,比較可取的方法,是為有意置業的夾心階層提供緩解措施,使他們可以在一段時間內積聚資金,用作置業。就此,政府會與香港房屋協會(房協)合作,推出優化的資助房屋計劃,名為「置安心資助房屋計劃」。

26.         在這個計劃下,政府會提供土地予房協興建實而不華的中小型單位,以訂立租約時的市值租金租予符合資格人士,租約期最長為五年,期間不會調整租金。參與計劃的租戶,可以在指定時限內,以市價購入他們承租的單位或計劃下的其他單位,亦可以選擇購買私人市場上的單位,並獲得等同於在租住期間所繳納的一半淨租金的資助,用作繳付部分首期。


修訂日期: 2010年10月13日 2010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0-11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