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 施政報告
繁體 简体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監察銷售

32.         政府在過去兩年落實了多項措施,加強一手私人住宅物業銷售的透明度,包括價單、售樓說明書、銷售安排、交易和示範單位等。我們已表明,如現時透過地政總署「預售樓花同意方案」以及香港地產建設商會(商會)指引的規管方式成效不彰,將採取立法途徑。

33.         由於我們未能與商會就規管一手現樓的銷售達成共識,運輸及房屋局會成立督導委員會,具體討論立法規管一手樓宇銷售事宜,並於一年內提出切實可行的建議,當中包括以實用面積作為公布呎價唯一標準,防止誤導買家,全面杜絕縮水單位的情況。

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檢討

34.         政府已檢討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我們注意到計劃下投資於房地產的資金有上升的趨勢,今年頭九個月,有關資金佔計劃總投資額百分之四十二。雖然近年計劃下的房地產投資只佔市場總成交金額約百分之一,但考慮到市民大眾的關注,政府決定暫時將房地產於計劃下的投資資產類別中剔除,由十月十四日起生效。保安局稍後會交代具體細節,以及計劃的其他修改。


修訂日期: 2010年10月13日 2010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0-11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