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 施政報告
繁體 简体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清貧學生書簿津貼

55.         為協助清貧中、小學生購買課本和支付就學開支,政府一直有向低收入家庭提供書簿津貼。我們建議由下學年起,大幅增加「學校書簿津貼計劃」的定額津貼,由現時每名全額學生全年四百零八元,增加至一千元,而半額學生則由全年二百零四元,增加至五百元。有關建議將涉及每年約一億二千萬元的額外公共開支。同時,我們會簡化審批流程,讓大部分申請人可提早在新學期開始前,取得書簿津貼。

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

56.         交通費為低收入在職人士帶來壓力。為減輕他們的負擔並鼓勵持續就業,政府決定推出「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資助全港合資格在職人士的交通費用,每人每月六百元。新措施將取代現時的「交通費支援計劃」。勞工及福利局現正制訂具體細節及實施時間表,並會盡快向立法會交代。計劃會在實施三年後檢討。


修訂日期: 2010年10月13日 2010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0-11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