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 施政報告
繁體 简体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加強就業服務

59.         配合法定最低工資的實施,勞工處會加強青少年、中年人及殘疾人士的就業服務。勞工處亦會在年底推出為期兩年的「就業導航試驗計劃」,以及明年在天水圍試行一站式就業及培訓中心,為求職人士提供切合需要的支援。

工人權益

60.         我們已修訂法例,將僱主故意拖欠勞資審裁處及小額薪酬索償仲裁處裁斷的款項,列為刑事罪行。這是保障勞工權益的另一里程碑。勞工處會嚴厲執法,並加強公眾對條例的認識。

61.         破產欠薪保障基金為受公司倒閉影響的僱員提供安全網。為進一步提高對僱員的保障,我們會修訂法例,擴大基金的保障範圍,涵蓋僱員在《僱傭條例》下未獲發放的年假及法定假日的薪酬。

62.         隨着《最低工資條例》的實施,社會上有意見認為是適當時候就「標準工時」展開政策研究。由於這個課題複雜,同時具爭議性,我們必須小心處理,以平衡社會各界不同利益。我已要求勞工及福利局局長進行研究。


修訂日期: 2010年10月13日 2010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0-11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