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加強車輛維修

127.         缺乏維修的汽油和石油氣車輛會排放過量無色廢氣,亦會令路邊氮氧化物濃度偏高。因此,我們會引進路邊遙測設備和先進的廢氣測試,以管制這些車輛的廢氣排放。我們已預留一億五千萬元為石油氣的士及小巴的車主提供一次性的資助,幫助他們更換「催化器」,改善車輛的環保表現。

船隻清潔能源

128.         我們會聯同粵、深、澳政府研究,要求在珠江三角洲水域的遠洋船泊岸時轉用低含硫量柴油,以及設立排放控制區。我們也會與業界共同研究提升本地出售的船用燃油質量,以減少船舶排放的廢氣。

更新空氣質素指標

129.         我們已就更新空氣質素指標,包括多項改善措施諮詢公眾。空氣質素指標是一套有法定效力的標準,政府會擬定更新空氣質素指標的最終建議,然後向立法會提出。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