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自然及文化保育
地質公園

139.         過去幾年,雖然城市不斷發展,香港受法例保護的土地面積,不減反增。目前本港共有二十四個郊野公園和二十二個特別保育地區,覆蓋超過全港四成土地。此外,香港地質公園在今年九月成為世界地質公園網絡成員,這是對香港保育工作的肯定。地質公園將成為世界標誌,吸引遊客和市民,確立了保育和發展並存的模式。

禁止拖網捕魚

140.         我們已立法於明年禁止在香港水域拖網捕魚,為保育海洋生態環境和促進漁業可持續發展踏出重要一步。我們會於本立法年度提交條例草案,設立本地漁船登記制度,禁止非本港漁船在香港水域捕魚,減少過量捕撈。草案亦建議設立漁業保護區,以保護重要的魚類產卵及育苗場。

保育中環

141.         政府提出「保育中環」的各項目進展良好。經考慮公眾意見後,我們修訂政府合署西座計劃,擴大公眾休憩用地面積,大幅減少商場規模。新大樓部分會用作證監會及港交所辦公室,提升中環作為核心金融區的形象。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