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丁、發展經濟

147.         二零零八年爆發金融海嘯,兩年來歐美經濟在衰退陰影中度過,美國經濟復蘇後勁不繼,歐洲主權債務危機揮之不去。經濟發展的新動力轉移至亞洲及金磚五國(即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金融海嘯後,世界經濟版圖正在改變,近年我多次外訪交流,明白全世界都在注視中國發展。香港要保持全球競爭力,必須把握新發展機遇,背靠祖國,面向國際。

配合「十二五」規劃

148.         國家「十二五」規劃,表明會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的地位,並支持香港發展優勢產業。此外,國家會繼續實施CEPA,並根據《粵港合作框架協議》,建設以香港金融體系為龍頭的金融合作區域、建立世界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基地,以及支持廣東對香港服務業開放先行先試。我們會積極配合跟進,尤其是加強與廣東合作。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