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創新科技

159.         全球對數據服務需求日益增加,政府在將軍澳預留約兩公頃土地作發展數據中心之用。首幅土地最早可在二零一三年供市場競投。香港科技園公司亦會檢視各工業邨內的情況,推動活化,以配合這方面的發展需要。另外,我們會積極考慮利用活化工廈措施發展數據中心。政府會推動本地業界開發先進的雲端運算技術及應用,並在未來數年構建政府雲端運算平台,及採購公共雲端運算服務。

160.         我們會檢討「投資研發現金回贈計劃」和「小型企業研究資助計劃」,更有效支援中小企研發工作。李克強副總理訪港時宣布,在香港建立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分中心,及設立高新技術產業化基地。我們正積極跟進,並已向中央提議,在香港科學園發展國家綠色科技高新技術產業化基地。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