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支柱產業

提升香港金融競爭力

163.         香港的戰略定位是國家的全球金融中心。我們會推行措施,以加強香港金融競爭力。

離岸人民幣業務

164.         在完善香港離岸人民幣業務的平台方面,我們會加強人民幣資金的使用和循環機制,通過貿易、直接投資和證券投資三條橋樑,擴大和深化與內地在岸人民幣市場的連接:

(一)      在貿易方面,我們會推動銀行發展覆蓋全球的人民幣業務網絡,鞏固香港作為全球貿易結算平台的地位。

(二)      在直接投資方面,隨着外商以人民幣到內地進行直接投資的管理辦法出台,企業以人民幣融資的需求會大為增加。我們會進一步拓展銀行貸款、債券及股票發行的人民幣融資業務。

(三)      在證券投資方面,透過內地銀行間債券市場投資及境外合格機構投資者的安排,香港人民幣資金有更多投資的渠道。我們會爭取進一步擴大這些安排。

我們亦會促進金融市場和產品的多元化發展,並且積極向外推廣香港作為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的地位。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