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193.         我認為香港應維持低稅率、簡單稅制及市場主導的基本理念,靠加稅、發債以期達到大幅增加經常性福利開支並不可行。自金融海嘯以來,歐洲不少政府陷入公共財政危機,被迫削減開支,結果引發社會暴亂,對此我們要時刻警惕。公共福利開支擴張,容易受市民歡迎,但同時要慎防一旦過度膨脹,會變成尾大不掉。我們亦不要忘記,加稅會削弱香港對企業的吸引力,持續赤字和發債會影響香港的信貸評級。作為高度對外開放的經濟體,我們要捍衛香港賴以成功的經濟特色。

194.         市場力量是集體智慧的表現,政府不應該隨便作出干預。但這並不代表完全放手不理。當市場失效時,政府要適度介入,例如資助房屋及法定最低工資,都體現了政府適度介入市場的重要性。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