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復建居屋新政策
資助對象

22.         我們清楚知道普羅大眾對樓價不斷上升以及「上車」困難的憂慮,特別是家庭收入在公屋之上,但卻未能負擔所謂「上車盤」的家庭。這些月入低於三萬元的家庭,在目前的樓市情況下,由於他們可以負擔首期及按揭供款有限,所以購買力亦很有限,而市場上符合其購買力的私人住宅物業的供應卻越來越少。

23.         為了回應中低收入家庭的置業訴求,政府提出復建居屋的新政策。新計劃的對象是每月收入低於三萬元,主要是屬首次置業人士的家庭。計劃會提供實用面積約四百至五百平方呎的單位,以可負擔的樓價出售。

24.         政府會撥地推行有關計劃。根據現階段已經物色到的土地,由二零一六至一七年起四年,我們會以總共提供超過一萬七千個有關單位為規劃目標,每年約為二千五百至六千五百個單位,而首個年度可先提供二千五百個單位。將來土地供應增加,我們會以每年平均可以提供五千個單位為規劃目標。為了保持靈活性,每年實際上新建和推出的單位數目,要視乎當時市場的需求情況而定。

25.         我已要求房委會負責提供新居屋計劃下的單位,預期首批單位可於二零一四或一五年預售。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房屋署已開始在沙田、荃灣及元朗的選址進行初步規劃及勘探,並會短期內在其他選址開展上述工作。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