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起動九龍東

49.         香港的傳統核心商業區已無法滿足經濟增長對寫字樓的需求,我們必須開拓另一個核心商業區 — 九龍東。過去十年,位於觀塘和九龍灣的甲級寫字樓樓面面積已大幅增加兩倍半至一百四十萬平方米。隨着啟德的寫字樓地帶及旅遊休閒設施投入市場,和工廈活化的效應,九龍東有極大潛力蛻變成為優越的商業區,再增添四百萬平方米的寫字樓樓面面積。

50.         九龍東包括新的啟德發展區、觀塘和九龍灣。政府正擬備的策略包括:

(一)      加強九龍東的區內連繫,包括改善行人通道網絡,並考慮以環保連接系統貫通全區,及通過港鐵觀塘線和未來沙中線加強對外連繫。

(二)      制訂富吸引力的城市設計概念和綠化環境,發展行人通達的海濱長廊,締造舒適怡人的商業區。

(三)      倡議包括文化、休閒、水上活動的多元化發展,為商業區注入動力。

政府亦會把政府寫字樓搬往啟德,和釋放政府設施用地作商業發展。發展局會調配額外人手專責推動九龍東發展的工作。要促成九龍東的蛻變,我們需要有前瞻性的視野和執行的決心。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