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具體對策

優化長者照顧方式

62.         隨着人口老化,長者對福利及醫護服務需求持續上升,政府除了提供足夠資源擴展服務外,也會優化長者照顧方式,為他們提供適切的支援。

長期護理

63.         根據安老事務委員會的研究,現時投放在社區照顧服務的資源遠比院舍照顧的少。要扭轉這個局面,除了增加社區照顧服務名額,還要改良服務內容、形式,以至資助模式,使之成為院舍以外一個可取的選擇。

64.         去年的施政報告和今年的財政預算分別提出新措施,讓輪候護養院宿位的長者,試用更周全的家居照顧服務,以及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計劃下社區生活補助金的適用範圍,擴大至包括六十歲以上居家安老的受助人。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