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過去的施政報告
 
 

取締黑工

32. 特區政府高度重視維護本港市民的就業權益,致力加強宣傳和執法,堅決取締非法勞工。去年各執法機構打擊黑工的聯合行動,比前年增加三成,拘捕了五千多名懷疑非法勞工,以及一千三百多名涉嫌聘用非法勞工的僱主;有二百多名違例僱主被判即時入獄,較前年增加近兩倍。我們會繼續嚴格執法,並會研究加強措施,杜絕非法勞工從事建築裝修等行業。

工資工時

33. 在失業率高企的情況下,就業市場的競爭加劇,部分工人收入受壓,工作時間加長;議員就此曾多次討論應否訂立最高工時和最低工資,市民大眾意見分歧。我們要通過客觀分析和理性討論,尋求共識;同時也要充分評估各項措施實行起來對僱員是否真正有利,而不是適得其反。政府會以開放的態度,聽取社會各界的意見。勞工顧問委員會是社會公認、行之有效的勞工事務三方協商機制,他們已經開始討論這個課題,並會展開深入研究。

 
目錄|下頁

 

2005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5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