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報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報告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立法會事務委員會文件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以人為本

12.         30年後,香港65歲及以上的長者將由94萬人急升至256萬人,老年社會將為香港的經濟和社會發展帶來新的負擔,也會為政府服務和公共財政帶來新的需要。

13.         香港空間有限,人口和其他政策必須考慮容量問題。香港市民是政府的服務對象,維護港人的利益是施政的目標。我們要做好外來人口的管理工作,滿足港人的生活需要,優先發展港人的潛能,並發揮青年、婦女和較年長人士的才能,提升勞動力和生產力,做到人盡其才,並在有需要時以外來人口補充不足。對新來港定居人士,不論族群,只要家在香港,家就是香港,必須協助他們融入社會。

14.         雙非孕婦來港產子對香港的醫療、教育和其他服務造成壓力。停止接受內地雙非孕婦的分娩預約政策見效,非本地孕婦前往急症室分娩情況亦受控制,上月只有19宗。我決定長期維持內地雙非孕婦來港產子的零配額政策。同時,政府會循法律途徑根本解決問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