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報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報告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立法會事務委員會文件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生態保育

146.         政府認同公眾對生態保育的關注。為落實《生物多樣性公約》,我們會在今年就制訂香港的《生物多樣性策略和行動計劃》,諮詢公眾。我們亦會在政府主要決策中,重視陸上及海域的生態保育。

147.         為保護海洋生態,政府已禁止在本港水域進行拖網捕撈。同時,我們會設立5億元的「漁業持續發展基金」,協助漁民採用可持續而高增值的運作模式,並資助相關的計劃及研究,以提高整個行業的競爭力,因禁止拖網捕魚而受影響的漁民也可受惠。我們會設立包括官員及業內人士的委員會,就基金的應用提供意見,確保符合漁業的實際需要。具體細節,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稍後公布。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