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報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報告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立法會事務委員會文件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教育規劃

152.         政府會與教育界聯手處理學童人口變化的影響。針對中一學童人口在未來幾年的短暫下降,教育局會實施一系列「保學校、保教師、保實力」的措施,穩定教師團隊及平衡各持份者的需要及關注。

優化幼稚園教育

153.         我在競選期間,教育界和家長提出不少要求進一步優化幼兒教育的意見,特別是在9年強迫教育及12年免費教育的基礎上,推行15年免費教育。教育局局長就任以來,已與幼稚園界別會面和探訪幼稚園20多次,對界別的靈活、多元服務有深入的了解,亦注意到幼稚園教師的師資水平在多年來有相當的提升。教育局正成立專責委員會,研究免費幼稚園教育的可行性,並提出具體建議,讓每位學生都有機會接受優質的幼稚園教育。為協助參加「學前教育學券計劃」的幼稚園改善教學環境設施,我們會於2013-14學年提供一筆過的額外津貼,讓幼稚園進行小型維修工程、購置傢俱和學習資源等。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