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報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報告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立法會事務委員會文件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檢討港鐵票價調整機制

174.         作為政府持股約77%的公用事業,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雖屬上市公司,但並非一般私營企業,長期以來配合政府的集體運輸政策發展,而政府給予鐵路沿線的上蓋物業發展權。我們十分明白公眾要求港鐵營運有道、服務便捷、收費合理,以符合鐵路作為公共交通主要骨幹的定位。

175.         政府現正按照2007年簽訂的《營運協議》,與港鐵展開五年一度的「票價調整機制」檢討,目標是增加票價調整機制的考慮因素,以包括港鐵的服務表現和盈利狀況,以及市民的負擔能力。政府考慮專營公共交通營辦商提出調整收費時,須顧及這些因素,我們認為港鐵也不應例外。

176.         我們希望在今年初與港鐵達成「多贏」方案,既讓廣大市民分享經營成果,也為下一階段的策略發展,奠下更穩固的基礎。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