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報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報告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立法會事務委員會文件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179.         香港社會開放,資訊暢通,藝術創作交流頻繁。中西文化的薰陶,加上旺盛的創意,孕育了以香港流行文化為主軸的文化產業。過去數十年,香港的電視劇、流行音樂、電影、報刊、雜誌和圖書,風靡海外華人社會。香港的影視專才既進軍荷里活,也廣泛參與內地和台灣的影視製作。一個城市能產生如此巨大的影響力,顯示了香港人才匯集,創意超卓。香港的文化藝術發展,只要有適當的支持,完全有條件更上層樓。

180.         近幾年,香港的文化及創意產業面對不少困難,但我對香港的創造力和潛力充滿信心。只要調動資源,加上政府適當扶助,這些產業仍然有很大的發展空間。韓國、新加坡和內地,都不缺乏政府扶助創意產業的例子。我會探討以適當機制,盡力支持香港的文化藝術活動,推動文化及創意產業的發展。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