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報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報告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立法會事務委員會文件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經濟政策

21.         經濟發展有兩大趨勢。一是全球重心東移;二是隨着國家「十二五」規劃的實施,中國經濟會出現新的發展大潮。

22.         國家的「十二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鞏固和提升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的地位。過去30年,香港參與內地改革開放,功在國家,利在香港。憑藉香港的優勢,配合適度有為的政府作用,香港可以發展多元產業,滿足港人創業、投資、經營和就業需要。我們要將產業「做多做闊」:要「做多」,必須發揮優勢,增加現有產業的業務量;要「做闊」,就要在現有產業內增加門類,並且開拓新的產業。

23.         為此,我們要制定全面的產業政策。我馬上會宣布成立「經濟發展委員會」,高層次、跨部門、跨界別地研究如何用好香港固有的優厚條件,和國家給香港的機遇;並着力研究擴闊經濟基礎,促進長遠發展的整體策略和政策,檢視有助經濟進一步發展的行業。「經濟發展委員會」下設「航運業」、「會展及旅遊業」、「製造、高新科技及文化創意產業」及「專業服務業」小組,負責向政府提出具體建議。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