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報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報告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立法會事務委員會文件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30.         我們會重組「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成為「香港與內地經貿合作諮詢委員會」,擴大職能,以涵蓋香港與內地所有地區的經貿事宜。委員會將就加強香港與內地經貿合作的政策和策略,包括如何協助香港企業開拓內地市場,提出建議。

香港和外國

31.         香港是外向型經濟體,政府會連繫世界各地的貿易伙伴及相關國際組織,拓展市場。我們會加強與新興市場的經貿往來,並積極參與世界貿易組織的談判,創造有利的貿易環境。我們亦會積極尋求與貿易伙伴締結自由貿易協定。我們正爭取加入《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讓香港的貨物、服務和投資,能以更有利的條件進入東盟市場。

32.         我們亦會尋求與外國締結《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加強保障港商在外地的投資,以及吸引外商到香港投資。我們已分別與俄羅斯及智利同意進行有關談判,並希望早日完成。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