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報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報告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立法會事務委員會文件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房屋供應現況

59.         問題的核心是供應短缺。過去5年,平均每年私人單位落成量只有9 800個,出租公屋約15 000個,居屋是零。換句話說,過去5年,公私營單位每年落成量合共只有約24 800個單位。去年中,私人住宅單位空置率是4%,是15年以來的新低。

60.         經過各部門的努力,政府已掌握的土地,可供2012-13年度起5年內落成約75 000個新公屋單位,及在2016-17年度起的4年內落成約17 000個新居屋單位。首批新居屋單位,預計可在明年預售。我們亦剛推出計劃,讓5 000名符合白表資格的人士,分兩階段在第二市場購買未補價的居屋單位。此外,我們將於兩個月後出售剩餘的約830個居屋貨尾單位。香港房屋協會(房協)推出的「綠悠雅苑」,亦提供988個單位。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