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報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報告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立法會事務委員會文件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關愛基金

99.         關愛基金至今推出了18個援助項目,成功識別未能受惠於現有社會安全網或政府短期紓困措施的群組,為他們提供適切支援,至今已有10多萬人受惠。檢討和評估顯示各個項目成效不一,基金會汲取實踐經驗和蒐集數據,研究需否修訂或繼續推行個別項目,或建議政府將確定有效的措施納入恆常資助之內。

100.         關愛基金推出「為居住環境惡劣的低收入人士提供津貼」計劃,資助居住於環境惡劣而並無領取綜援的低收入人士。合資格的申請者會按住戶人數獲發放3,000至8,000元的一次過津貼,至今已接到15 000多份申請。我相信這個識別機制能有效接觸到俗稱的「N無人士」,有助政府日後能更全面有效地推出紓解民困的措施。

101. 關愛基金的工作已納入扶貧委員會。我們會繼續利用關愛基金構思不同的援助項目和試驗計劃,發揮先導作用,為弱勢社群提供必要的援助。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