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報告, 重法治 掌機遇 作抉擇 推進民主 發展經濟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助弱

極須援助的家庭和兒童

125.       政府會增加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和綜合服務中心的專業社工人手,及早識別及介入面對家暴風險和有其他福利需要的家庭和兒童、高危孕婦、產後抑鬱的母親、有發展問題的兒童及其家人等,並加强援助。政府亦會增加「兒童之家」的照顧名額,為受虐、因家暴或其他家庭問題而受影響的兒童和青少年提供臨時居所和情緒支援。

精神病患者及康復者

126.       根據精神健康檢討委員會的初步建議,政府會循四方面加強支援精神病患者:

  1. 增加小欖醫院的病床,在未來3年悉數處理輪候冊上的嚴重智障個案;
  2. 增加精神科醫護人手,並在嚴重精神病患者個案管理計劃中,引進朋輩支援概念。另外,社會福利署會探討以「獎券基金」推行先導計劃,由受訓的精神康復者作為「朋輩支援者」,給予其他康復者支援及鼓勵;
  3. 開展全港性的公眾教育和宣傳運動;以及
  4. 增加所有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的社工人手,並提供適切的訓練。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