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報告, 重法治 掌機遇 作抉擇 推進民主 發展經濟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生涯規劃

156.       現時已有超過170個機構曾參與「商校合作計劃」,讓學生透過職場推介及參觀、師友計劃和工作體驗計劃等活動,加深了解各行業,為投身社會作好準備。教育局會在2015/16學年起的3年,強化、深化和檢視該計劃。

交流合作

157.       國家發展一日千里。我們計劃資助學生在中、小學階段最少各一次到內地交流。我們亦會推行試辦計劃,為公營及直資學校提供資助及專業支援,在2015/16學年起的3年內,將香港與內地中小學締結姊妹學校的數目倍增至約600所,讓姊妹校之間進一步分享經驗及提升教與學成效,並減輕負責老師的行政工作。同時,我們會與內地各省市研究擴大和加深交流合作,讓青年人透過互訪、生活體驗、文化和服務合作,以至求職交流等活動拓闊視野。

158.       政府亦會持續優化並增加撥款,資助現有的青年交流和實習計劃。我們會與聯合國及本地的志願機構合作,讓大學生到東南亞,在聯合國轄下的機構義務工作。此外,我們會把「香港青年服務團」的服務恆常化,並加強與廣東省在義務工作方面的合作,讓青年人有更多機會服務外地的弱勢社群。

青年宿舍

159.       4個青年宿舍項目正在逐步推展。政府會盡快申請撥款推行上環及大埔的兩個項目,而旺角和佐敦的兩個項目正在進行前期準備工作。同時,我們會積極協助其他有興趣的非政府機構盡快推出更多新項目。

「青年發展基金」

160.       我們會成立3億元的「青年發展基金」,資助現有計劃未能涵蓋的創新青年發展活動,包括以資金配對的形式,支持非政府機構協助青年人創業。基金撥款的申請資格、審批程序及分配優次等詳情,將在諮詢青年事務委員會後擬訂。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