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報告, 重法治 掌機遇 作抉擇 推進民主 發展經濟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親水文化及近水活動

178.       維港水質已明顯改善,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的工程今年完成後,水質可望進一步改善。我已要求相關決策局研究利用維港資源發展水上活動。

179.       今年政府亦將研究如何改善殘餘污染物排放到市區沿岸引致的污染及氣味問題,以計劃在西九龍、灣仔及中區海濱發展多種水上活動場所。

180.       維港以外,香港亦有廣闊的水域,可供推廣水上康樂體育活動和親水文化。相關決策局和部門會繼續物色合適水域以建設新的水上活動中心。

181.       我們將在大型排水改善工程及新發展區的排水規劃中,加入活化水體的意念,為市民提供更美好的環境。已完成的西貢蠔涌河道擴闊工程更引入了生態保育元素,使河溪美化及生態多元化。

自然保育及歷史建築

182.       香港鄉郊地區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觀賞及傳統價值。政府會積極協同非政府機構,以靈活方式,支持及推動民間力量維護鄉郊環境。我已責成環境局聯同相關部門研究具體方案。同時,政府會繼續根據既定的原則及準則,評估「不包括的土地」是否適合納入相應的郊野公園,並以嶄新思維進行管理,加強保護自然景觀或康樂價值比較高的地段。

183.       政府正制訂香港首份《生物多樣性策略及行動計劃》,在未來5年加強自然保育及支持可持續發展。

184.       政府計劃把大小磨刀洲附近水域指定為海岸公園,現正進行準備工作。

185.       政府會研究落實古物諮詢委員會就歷史建築保育政策檢討所提交的建議,包括準備成立「歷史建築保育基金」。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