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報告, 重法治 掌機遇 作抉擇 推進民主 發展經濟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十) 文康及市政

198.       本屆政府在候任期間,曾向立法會提出成立文化局,專責發展香港的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但建議遭部分立法會議員「拉布」而被迫放棄。香港有豐富的文化資源,也有優秀的文化人才,希望社會能繼續支持政府在文化方面的工作。

文化及體育

199.       政府會繼續支持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推展西九文化區計劃,包括盡早落實部分設施供公眾享用。

200.       政府會繼續為藝團和藝術家開拓空間。除了資助香港藝術發展局在黃竹坑為藝術家提供藝術工作室,政府亦正研究發展其他藝術空間的可行性,包括改建大埔官立中學的空置校舍為藝術發展中心,以及在香港仔一幅用地預留部分樓面面積供藝術發展局作推動藝術文化之用。

201.       為加強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政府於去年公布首份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單,並將深化確認、立檔、研究、保存、推廣和傳承等工作,亦會編製「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優先保護具高文化價值和急須保存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