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報告, 重法治 掌機遇 作抉擇 推進民主 發展經濟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金融

26.       香港是主要環球金融中心之一,也是中國領先的國際金融中心,我們要用好這「兩個中心」的優勢。目前,香港金融服務仍然有進一步多元化發展的空間。金融發展局已經提交多項業界的具體建議,發揮金融服務業的優勢,並促進多元化發展。

27.       國家金融開放的格局十分清晰,了解到這個大格局,就會明白滬港通的意義。滬港通促進內地與國際股票市場接軌,是金融領域中香港連繫作用的升級版,並且透過進一步提高香港離岸人民幣市場的流動性,以及豐富香港人民幣投資產品的選擇,讓香港的金融事業不斷壯大。

28.       政府去年4月向立法會提交《保險公司(修訂)條例草案》,建議成立獨立保險業監管局。政府會向該局撥款5億元以應付部分初期營運開支和作緊急儲備。

專業服務

29.       專業服務人均收入高,是香港經濟重要的一環。近年,香港的專業服務界積極拓展內地市場。

30.       專業服務發展勢頭良好,以法律、會計、審計、建築及工程服務為例,其增加價值在2007至2012年間的年均增長為9.9%,遠較同期整體經濟增長的4.6%為高。2012年,專業服務業對香港本地生產總值的貢獻達4.7%,相當於整個旅遊業;在就業人數方面,亦有近20萬人任職於專業服務業。現時,通過《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多個領域的香港專業服務,都可享受優惠待遇進入內地市場。我們會繼續促進專業服務的發展。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