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報告, 重法治 掌機遇 作抉擇 推進民主 發展經濟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48.       我們需要專注的領導,以及更有力的政策統籌,做好官、產、學、研的協調工作。因此,我們正成立創新及科技局。政府已把有關建議提交立法會。

49.       新的「數碼21」資訊科技政策預期政府會更廣泛使用感應器、物聯網和大數據分析技術,提供更佳的公共服務和推動社會及經濟的可持續發展。

50.       我們會以九龍東為試點,研究發展「聰明城市」的可行性。

解決爭議服務

51.       香港的法治傳統及法律制度,有利於發展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去年中國海事仲裁委員會在香港設立內地以外首個分處,而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亦剛與常設仲裁法院就在香港處理該院的案件,分別簽訂東道國協議和相關行政安排備忘錄。

52.       知名的仲裁機構,如國際商會的國際仲裁院、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及中國海事仲裁委員會等,近年在香港設立了辦事處。鑑於海事活動在亞洲日益增加,海事仲裁服務會有龐大的增長潛力。香港作出的仲裁裁決,在《紐約公約》超過150個締約方的司法管轄區,以及在中國內地和澳門均可執行。政府會積極推進有關的發展。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