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报告, 重法治 掌机遇 作抉择 推进民主 发展经济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主席、各位议员、各位市民:

(一) 引言

1.       香港的民主进程和经济发展,充满机遇。机遇当前,我们要作出抉择。在政制问题上,我们要在落实普选和原地踏步之间作抉择;在经济问题上,我们要在发展和停滞之间作抉择;在民生问题上,我们要在改革和因循之间作抉择。

2.       香港是法治社会,只要依法守法,把握机遇,敢于抉择,我们就可以推进民主,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3.       在经济方面,香港有独特的「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香港既是中国的一部分,得益于国家的高速发展,享有国家给予的优惠,同时亦享有和内地城市不同制度的优势。用好这些优势,香港不仅可以提高发展速度,同时可以配合国内外的发展需要,继续壮大固有的龙头产业,并培育新的产业,丰富产业内容,做到百业兴旺,让青年人学以致用,让所有人各展所长。

4.       在政制发展方面,只要严格按照《基本法》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500万合资格选民就可以历史性地在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这是香港民主发展的重大进步。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