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报告, 重法治 掌机遇 作抉择 推进民主 发展经济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助弱

极须援助的家庭和儿童

125.       政府会增加综合家庭服务中心和综合服务中心的专业社工人手,及早识别及介入面对家暴风险和有其他福利需要的家庭和儿童、高危孕妇、产后抑郁的母亲、有发展问题的儿童及其家人等,并加强援助。政府亦会增加「儿童之家」的照顾名额,为受虐、因家暴或其他家庭问题而受影响的儿童和青少年提供临时居所和情绪支援。

精神病患者及康复者

126.       根据精神健康检讨委员会的初步建议,政府会循四方面加强支援精神病患者:

  1. 增加小榄医院的病床,在未来3年悉数处理轮候册上的严重智障个案;
  2. 增加精神科医护人手,并在严重精神病患者个案管理计划中,引进朋辈支援概念。另外,社会福利署会探讨以「奖券基金」推行先导计划,由受训的精神康复者作为「朋辈支援者」,给予其他康复者支援及鼓励;
  3. 开展全港性的公众教育和宣传运动;以及
  4. 增加所有精神健康综合社区中心的社工人手,并提供适切的训练。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