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报告, 重法治 掌机遇 作抉择 推进民主 发展经济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生涯规划

156.       现时已有超过170个机构曾参与「商校合作计划」,让学生透过职场推介及参观、师友计划和工作体验计划等活动,加深了解各行业,为投身社会作好准备。教育局会在2015/16学年起的3年,强化、深化和检视该计划。

交流合作

157.       国家发展一日千里。我们计划资助学生在中、小学阶段最少各一次到内地交流。我们亦会推行试办计划,为公营及直资学校提供资助及专业支援,在2015/16学年起的3年内,将香港与内地中小学缔结姊妹学校的数目倍增至约600所,让姊妹校之间进一步分享经验及提升教与学成效,并减轻负责老师的行政工作。同时,我们会与内地各省市研究扩大和加深交流合作,让青年人透过互访、生活体验、文化和服务合作,以至求职交流等活动拓阔视野。

158.       政府亦会持续优化并增加拨款,资助现有的青年交流和实习计划。我们会与联合国及本地的志愿机构合作,让大学生到东南亚,在联合国辖下的机构义务工作。此外,我们会把「香港青年服务团」的服务恒常化,并加强与广东省在义务工作方面的合作,让青年人有更多机会服务外地的弱势社群。

青年宿舍

159.       4个青年宿舍项目正在逐步推展。政府会尽快申请拨款推行上环及大埔的两个项目,而旺角和佐敦的两个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同时,我们会积极协助其他有兴趣的非政府机构尽快推出更多新项目。

「青年发展基金」

160.       我们会成立3亿元的「青年发展基金」,资助现有计划未能涵盖的创新青年发展活动,包括以资金配对的形式,支持非政府机构协助青年人创业。基金拨款的申请资格、审批程序及分配优次等详情,将在谘询青年事务委员会后拟订。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