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报告, 重法治 掌机遇 作抉择 推进民主 发展经济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废物管理

166.       政府正推展多项工作,以达到《香港资源循环蓝图》所定10年减少人均废物弃置量四成的目标。

167.       源头减废方面,环境局正参考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提出的建议和试点计划的经验,研究落实都市固体废物按量收费的具体安排,并会在今年汇报框架建议。

168.       为体现污者自付原则,政府正检讨建筑废物处置收费水平,并会在今年汇报检讨结果。

169.       政府会推出「回收基金」,提升业界的营运能力、回收量及处理后的质量,建立稳定的回收物料出路,推动回收业的可持续发展。推动回收业可持续发展督导委员会将继续研究和制订行业人手培训、技术及产品研发、作业水平规范等配套措施。

170.       我们今年稍后亦会提交立法建议,落实废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计划。另外,我们也正扩大玻璃樽回收网络,为落实饮品玻璃樽生产者责任计划作好准备。

171.       政府除了以手机应用程式、网页等渠道提供共7 000多个回收地点及减废资讯,今年亦会与业界组成「干净回收」运动工作小组,在社区推动废物源头分类和清洁,提升可回收物料的回收价值和效率。

172.       政府以身作则,2013年环保采购的总额超过10亿元,并会扩大现有的采购清单,更新规格及验证方法,以及研究在工务工程项目更广泛使用再造及其他环保物料。政府亦会向公营机构及商界推介环保采购。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