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报告, 重法治 掌机遇 作抉择 推进民主 发展经济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202.       啓德体育园区是香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体育工程,政府今年将展开前期工作,预计可于2017年开展工程。

203.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现时已为40多个体育总会及相关香港代表队提供训练场地,但仍未能满足各体育项目的发展要求。因此,体育委员会决定成立小组,研究体育设施的需求情况。与此同时,政府会加紧推动去年设立的「活化已修复堆填区资助计划」,供非牟利机构或体育总会提出申请,资助他们在已修复的堆填区发展康乐设施或其他合适的创新用途。

204.       为鼓励更多有潜质的青少年运动员成为全职运动员,政府将从「精英运动员发展基金」拨出资源,为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与「精英运动员友好学校网络」的合作学校提供更多支援。

205.       为支援运动员适应离开训练及赛事后的生活,开创新事业,政府会鼓励退役运动员出任学校体育计划推广主任,同时加强学校的体育文化。体院今年亦设立「精英运动员嘉许计划」,向今年或以后正式退役的全职运动员,发放一次性的奖金。

206.       政府一直注重对残疾运动员的支援。单在本财政年度,我们便提供了超过2,800万元的资助作推广参与、培训及支持运动员参加比赛,以及在香港举办国际运动赛事。政府将委托顾问,研究如何更全面支援残疾运动员及推广残疾人士参与体育活动。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