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报告, 重法治 掌机遇 作抉择 推进民主 发展经济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十一) 地区行政及管治

地区行政

209.       政府建议于明年1月新一届区议会任期起,实质增加区议员的酬金15%,并为每名区议员增设每届任期10,000元的外访开支拨款。

210.       政府于去年在深水埗和元朗两区推行先导计划,赋予由民政事务专员担任主席的地区管理委员会决策及统筹权力,处理部分涉及公共地方的管理和环境卫生等问题,并由区议会就工作优次提供意见。计划至今成效十分理想,能够积极回应市民诉求,因此深受地区欢迎和支持。政府会于今年8月先导计划完结后进行检讨,视乎情况,积极考虑增拨人手和资源,于下一届区议会任期开始,在18区全面推行,以进一步落实「地区问题地区解决,地区机遇地区掌握」的理念。

211.       政府会于未来5个财政年度,每年再额外向社区参与计划拨款2,080万元,进一步加强支援区议会在地区上推广艺术文化活动。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