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报告, 重法治 掌机遇 作抉择 推进民主 发展经济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十二) 结语

215.       主席,各位议员,各位市民,本届政府就任两年半以来,根据政纲逐步推进民主,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未来一年,经济有持续发展的趋势,市民仍会充分就业,我和特区政府会继续不遗余力,为各行各业、各地区和各阶层创造创业、守业和就业的有利条件。但我们要居安思危,要防止任何影响香港声誉、削弱香港竞争力、破坏香港稳定繁荣的行为。

216.       未来一年,也是香港政制发展的关键一年。只要我们认清形势,凝聚共识,便可以在2017年历史性地落实一人一票普选香港首长。但我们要说服和争取立法会三分之二的大多数议员通过按《基本法》和相关规定提出的方案。要争取落实民主普选,必须互相尊重,求同存异,社会和政府不接受也不会姑息任何违法行为。

217.       民生将是政府未来一年施政的另一个重要范畴。在过去的安居、扶贫、安老、助弱工作的基础上,我们要继续努力不懈,通过改变观念、落实政策和用好财政,共同改善广大市民,尤其是弱势社群的生活。我们有信心过去两年工作的成果会进一步显现。

218.       香港人勤奋、守法、拼搏,香港有国家的支持,有发展的动力,特区政府有一定的财政能力,只要继续坚持信念,维持信心,团结一致,我们一定可以用好机遇,做好抉择。

219.       最后,我要感谢所有政治任命官员和公务员团队的努力,感谢立法会、区议会、法定机构、各谘询组织和广大市民的支持和配合。多谢各位。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