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报告, 重法治 掌机遇 作抉择 推进民主 发展经济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48.       我们需要专注的领导,以及更有力的政策统筹,做好官、产、学、研的协调工作。因此,我们正成立创新及科技局。政府已把有关建议提交立法会。

49.       新的「数码21」资讯科技政策预期政府会更广泛使用感应器、物联网和大数据分析技术,提供更佳的公共服务和推动社会及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50.       我们会以九龙东为试点,研究发展「聪明城市」的可行性。

解决争议服务

51.       香港的法治传统及法律制度,有利于发展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去年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在香港设立内地以外首个分处,而中央政府及特区政府亦刚与常设仲裁法院就在香港处理该院的案件,分别签订东道国协议和相关行政安排备忘录。

52.       知名的仲裁机构,如国际商会的国际仲裁院、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及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等,近年在香港设立了办事处。鉴于海事活动在亚洲日益增加,海事仲裁服务会有庞大的增长潜力。香港作出的仲裁裁决,在《纽约公约》超过150个缔约方的司法管辖区,以及在中国内地和澳门均可执行。政府会积极推进有关的发展。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