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报告, 重法治 掌机遇 作抉择 推进民主 发展经济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创意产业

53.       香港文化创意产业近年的增长率已超越整体经济增长。2005年至2012年,文化及创意产业的增加值以年均9.4%的速度增长。

54.       设计业的增加值在同一时间增加了两倍,职位则增长近50%。政府会继续支援香港设计中心,资助更多青年设计师及设计学系毕业生赴海外实习或深造,并考虑扩大设计创业培育计划。

55.       电影是市民的主要娱乐之一。政府会在重点文化及娱乐发展区域,考虑预留空间发展电影院,并研究如何在土地出售及规划上配合电影院的发展。

56.       政府会继续透过四项策略,促进电影业的发展:

  1. 鼓励增加港产片制作量;
  2. 培育制作人才;
  3. 鼓励学生和青年观赏电影,拓展观众群;以及
  4. 在内地、台湾及海外市场宣传和推广「香港电影」品牌,支持香港影片参与国际影展,推动香港发展成为亚洲的电影融资平台。

57.       我们会注资「电影发展基金」,以配合上述策略。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