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报告, 重法治 掌机遇 作抉择 推进民主 发展经济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商业及经济用地

86.       经济活动对办公室、零售、酒店、商贸、物流等空间需求殷切。政府会继续增加商业土地供应,例如继续将核心商业区内合适的「政府、机构或社区」用地改作商业用途。中环美利道和上环林士街两个多层停车场,预计可以提供约76 000平方米楼面面积。前旺角街市用地将会改作商业用地,预计可以提供约6 400平方米商业楼面面积。政府亦会尽快更改加路连山道政府用地的土地用途,释放更多商业用地。

87.       九龙东是本港另一个核心商业区,有潜力供应约500万平方米新增商业或办公室楼面面积。政府正研究搬迁或重整九龙东两个行动区内现有的政府设施,并在2014-15年度开始把行动区内合适的土地推出市场。同时,政府会把「易行」九龙东的概念全面地在九龙湾及观塘商贸区推展,改善行人环境并解决交通问题,包括研究便利私人业主兴建行人天桥设施的安排,以及优化后巷、引入行人网络的可行性。此外,政府亦继续着力推展「飞跃啓德」计划,开展规划、工程及实施模式的研究,加快分期落实整个项目,建设一个世界级旅游、娱乐及休闲的地方。

88.       建议中在大屿山东部水域发展的「东大屿都会」邻近香港岛,透过基建,可与港岛、大屿山,以至新界西部连系。「东大屿都会」除可容纳新增的人口外,亦可作为中区及九龙东以外一个新核心商业区。政府将争取尽早展开「东大屿都会」的前期研究工作。

89.       截至上月底,地政总署透过活化工厦措施共批出了105宗土地契约修订及特别豁免书的申请,预期可提供约124万平方米改装或新增楼面面积作商业或其他用途。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1月14日